回饋社會關懷弱勢-松成號送萬顆肉粽

2018/06/17

松成號國際有限公司在端午節前夕,以提貨券方式送出1萬顆肉粽,嘉惠花蓮市、吉安鄉與新城鄉的低收入戶、新移民與獨居老人及社福團體以及該公司客戶的家屬,活動當天也在現場準備西瓜給民眾品嘗,讓來領肉粽的民眾有吃還有拿。

「松成飄粽香.端午送暖意」活動舉辦邁入第五年,今(16)日在松成號前高掛「6/16來松成.請您吃肉粽」的大紅布條相當吸引人,不少人路過停下腳步,經探詢才知道原來是松成號做公益,除了送粽子給弱勢之外,現場還有最優質的花蓮大西瓜給前來領取的民眾享用。

除了在臨終關懷的用心外,松成號也著重於社會關懷,經常捐款或捐物資給社福機構及弱勢族群。董事長廖美燕說,會辦理送肉粽的活動,主要是因應臺灣民間習俗,家中若有親人過世未滿一年,不能做年糕、粽子或月餅,而必須由親友來送,有些較講究禮俗的,甚至要到三年期滿,故松成號發想來擔任這個代為發送的工作;原本只是針對客戶的家屬,進而敦親睦鄰、回饋社會,送出的對象還包括社區、弱勢族群與社福機構,已連續五年送出萬顆肉粽,今年依舊提供肉粽給予需要的鄉親朋友。

花蓮市長魏嘉賢以及花蓮市民代表魏嘉彥也到場協助發送的工作,並溫馨地與民眾們互動,魏嘉賢市長表示,透過市公所的平台,來聯絡花蓮市內各里長,協助發送各里內弱勢家庭肉粽提貨券,讓更多需要幫助的家庭可以透過這樣的活動,一同感受傳統節日熱鬧、歡喜的氣氛;也非常感謝松成號近幾年在三節時都會舉辦這樣關懷弱勢的活動,讓「愛」能繼續充滿整個花蓮市。